涵渊

为爱发电

【恋与F5】当你给他发“婉拒了哈”

 *熟男组

     少年组在上篇

  少年组 


李泽言

本来以为已经没有希望的项目

却在今天突然发来合作意向

这样大好的机会你怎么可能放过

立马订了最近一班的机票

你着急忙慌回家收拾行李

  

这时手机的特别提示音响了

来自某李姓资本家

“新节目我看了”

“剪辑逻辑还有提升的空间”

“画面略显碎片化”

“不过整体表现还算不错”

“今天下班来souvenir”

“奖励你多吃一个布丁”

  

你在心里为从嘴边飞走的布丁哀嚎

苦哈哈回复道

“婉拒了哈”

“人在去机场的路上”

“××研究所愿意跟我们合作了”

  

几乎是在你信息发出的下一秒

李泽言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这么突然”

“不过那家研究所确实权威”

“是个值得好好争取的机会”

“不过再激动也别忘了吃饭”

  

“嗯嗯嗯”你一连声应着

“那我的布丁……”

  

“笨蛋”

“我什么时候欠过你布丁”

“等你回来一并补给你”

  

  

许墨

下班前半小时

你接到了自家教授的电话

“今天的实验进展很顺利”

“所以我提前下班了”

“如果我现在出发去接我的小蝴蝶的话”

“正好能赶上和她一起回家”

“不知道我的小蝴蝶意下如何呢?”

  

你本想开开心心应下

然后美美等许墨来接你一起回家

但在应答出口的前一秒你福至心灵

玩梗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婉拒了哈”

你笑嘻嘻答

“悦悦约了我下班去逛商场呢”

“听说我很喜欢的那个快消品牌在打折”

“正好我们下班还能一起去吃个火锅”

  

“原来是这样”

“我的小蝴蝶确实忙了很久”

“需要放松放松了”

“在逛街购物这一方面”

“女性同伴确实是比我更合适的选择”

“玩的愉快”

“别忘了早点回家”

“我?”

“既然小蝴蝶不和我一起回家吃饭的话”

“我就留在实验室整理一下实验报告吧”

“刚刚让阿明去食堂帮我打包了一些食物”

“不会不吃饭的”

“别担心”

  

你一听

这怎么可能不担心

愧疚感在瞬间达到顶峰

“算了墨墨”

“每天上班都跟悦悦在一块”

“下班不想和她再逛了”

“你快来”

“我收拾一下东西”

“待会我们先去超市补充一些食材”

“然后回家吃饭!”

(许墨:计划通)

  

评论(15)

热度(166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